驻村书记翟迎朝组织返乡大学生春节聚会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15来源: 浏览次数:

213日,农历正月初四,漯河市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举行了“大赵村2024年大学生茶话会”。邀请大赵村春节返乡过年的大学生欢聚一堂,共度龙年新春佳节。

图片

大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连会主持了茶话会。他介绍了过去一年大赵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他说,各位大学生都是大赵村走出去的人才,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栋梁之材,也欢迎你们学成之后,回来参与家乡建设!

漯河市派驻村第一书记翟迎朝,向返乡大学生介绍了过去一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恳请在外学子关注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舞阳县畜牧局后盾单位支持下,驻村干部深入开展结对共建,为大赵村办了很多实事好事。2023年,大赵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功举办首届“油菜花节”。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荣获“省级卫生先进村”。创办“漯河莲花湾食品有限公司”,带动村民共同富裕。加强文明乡风建设,提升村庄治理水平。组织“文艺下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图片

参加茶话会的各位大学生,对过去一年大赵村取得的成绩和变化,感到非常振奋和激动,纷纷发言,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正在甘肃农业大学、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就读的赵勇闯、赵子昂针对村庄环境提升提出建议,希望对村庄建设进行整体规划,提升村庄建设水平和质量;在村庄主干道两旁的房屋、院墙画上墙画,美化村庄环境。

来自郑州商学院的赵丽娟说,利用大赵村渡口、百年老宅、成片油菜花,发展乡村旅游,设立“大赵乡村游”微信公众号,利用网络媒体加强宣传,扩大知名度,吸引城市和周边游客到大赵村游览观光。

就读于郑州科技学院的赵振阳说,现在村里人吃穿不愁,但文化生活还不够丰富,希望成立村里文艺演出队,传承传统文化,开展更多文艺演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正在郑州西亚斯学院学习的赵洋阳建议,要重视科技种田,组织农作物选种育种,邀请农业专家到村里指导,提升农产品品质,提高种田效益。

来自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赵高伟、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赵志敏、郑州经贸学院的赵改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赵明博、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的赵帅兵,分别围绕加强基础建设,改善村庄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做好民间艺术传承,发展现代农业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