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院:党委书记易军鹏讲授党纪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9-05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94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军鹏讲授党纪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各教学系部负责同志认真聆听党课。

图片

易军鹏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党纪教育警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认清形势、保持清醒,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修身律己、慎终如始,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正风肃纪、扶正祛邪,持续完善校园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三个方面作专题授课。

易军鹏指出,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准确把握党性党风党纪对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守住廉洁防线和扛起使命担当的意识,纵深推进“清廉职院”建设。

易军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主管责任,确保省市重点工作和学院党委2023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的102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提振精神、敢闯敢干,肩负起各自岗位职责,真正把学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坚决杜绝“躺平”思想,坚决不做“佛系”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高度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