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外人士热议2023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13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党外人士热切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积极展开热烈讨论。

崔惠玲 九三学社市委教育支社主委

国之大计,教育为本。谈及职业教育问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增强,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作为高等职业教育战线上的一位老兵,倍感振奋,将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立足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两大职能,努力探索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新路径,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董 理 民盟市委高校支部主委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历史性盛会,举国关注,意义重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定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迈向新征程,两会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我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的愿景,我们必定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我也将为此而努力奋斗!

王艳歌 民革党员

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切实感受到了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共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如期完成了既定目标。报告对于过去五年的职业教育表述为职业教育适应性增强,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我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深有感触,将进一步完善国民教育体系,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职业教育将会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机遇。

魏秋红 九三学社社员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是事关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次盛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嘱托和美好期待,意义重大、备受瞩目。其中,扩大职教本科规模、重视农村职业教育、统一中职阶段教育专业目录、加速高职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等值化融通等提案建议备受关注。作为一名高教育工作者,将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在教学中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肖飞 民盟漯河市委员会高校支部盟员

春风送暖,喜事连连,在浩荡的春风里,全国两会召开,这次两会给全国人民又带来了不少福音,李克强总理代表上一届政府做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个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发展做了总结,特别是对抗疫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详细阐述。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将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实干来实现人生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