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易军鹏出席学院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0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易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薛存心及各院系党组织书记、学院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

易军鹏认真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的发言,对党外人士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易军鹏指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学院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易军鹏强调,一要科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优势,增强活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谋助手作用,人才基地作用,为推动学院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利用自己领域的专业特长对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和漯河高质量发展发出声音、建言献策。对他们进行思想政治引领的过程中,要虚心接受不同意见,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尊重不同意见的表达,形成做大公约数,画好最美“同心圆”的良好局面。三要突出作用发挥,汇聚发展合力。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要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需求,立足本职工作,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会上,院系党总支书记代表介绍了本单位统战工作的具体做法,与会代表人士分别围绕党派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