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1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8月31日,我校召开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党委书记易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郭春生应邀出席会议。校民盟、九三学社、民革、民建基层组织代表及其他党外代表人士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宣部长缪俊岭主持。

与会代表人士分别围绕党派工作实际,从如何更好地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人才梯队建设,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和学校发展,如何加强学校建章立制及干部队伍建设,如何搭好平台为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作用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党委书记易军鹏认真听取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的发言,对党外人士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表示赞赏。易军鹏指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学院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易军鹏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党委组织统战部门要关心、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组织开展好座谈会、联谊会等活动,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做好保障。二要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切实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重点工作,不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重视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紧密结合漯河产业创新升级的实际需求,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主持和参与相关专项课题研究,研发创新科研成果,促进校政企深度合作。四要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学校各民主党派要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部署,要切实抓好组织建设、自身建设,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要进一步规范程序,注重质量,进一步做好成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郭春生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郭春生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要筑牢思想基础、强化使命担当;要把握时代脉搏、发奋创业创造;要锤炼能力作风、服务奉献社会。希望党外知识分子能够肩负起社会责任,做改革发展的战斗员、改善民生的服务员、维护稳定的调解员,抢抓新机遇,开创新业绩,为现代化漯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党委委员、组宣部长缪俊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