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院荣获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

发布时间:2023-11-27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对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进行表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报送的“许慎文化育人工程”荣获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近年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成长需求,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发展融入到学院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学院充分利用“许慎文化育人”新格局,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育人活动,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认同感、参与感、归属感,逐步形成了“弘扬许慎文化 铸魂润德育人”文化传承模式。“许慎文化育人工程”已经成为漯河职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思想政治宣传的重要载体,是学院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的成果展现。
接下来,漯河职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品牌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