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易军鹏主持的项目获得漯河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立项

发布时间:2023-12-29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漯河市科技局下达《2023年度漯河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项目计划的通知》,漯河职院党委书记易军鹏教授主持的《基于碳点-微波协同技术的典型豫系风味预制菜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获得立项,获得资金支持100万元。

 

该项目与南街村集团进行合作,依托学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扬州大学的博士、教授研究人员成立研究团队进行协同创新,其研究目标是将高效物理场杀菌技术与绿色纳米抑菌剂或其活性包装联用开发典型豫系预制菜肴优质柔性杀菌策略,在保证杀菌效果的前提下降低杀菌强度,最大限度的保持预制菜原有的色泽、风味和营养等品质。该技术结合了豫系菜肴特色,为热敏菜肴主材或配菜提供了可以兼顾微生物安全及产品品质的柔性杀菌/抑菌技术,将极其有利于促进我市乃至我省预制菜产业化的发展。
近年来,学校发展围绕漯河市食品名城建设高度重视食品科学研究,在科技研发、团队建设、服务企业方面不断增加投入,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的获批填补了我校在重大项目上的空白,将引领学校食品科学研究迈上一个更高的层次。下一步,项目研究将积极加强与中原食品实验室的联系,在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上做好对接,保质保量地完成好项目的开题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