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1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现就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可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原则上415日前开展,各党支部可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时间、统筹安排各项活动。

二、内容安排

(一)开展专题学习

1.第一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其它专题: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学习市委市政府第七十六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精神;学习市委市政府第80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精神;组织观看《榜样7》专题片;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干部记实管理办法,做好资料规范上传工作。

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增加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学习内容。

(二)汇报讲评2023年度“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活动开展情况工作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通报党支部“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党员汇报个人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参与志愿服务情况等,党支部书记讲评第一季度党支部、党员“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活动开展情况。

(三)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为在4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唤醒党员身份意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分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持续开展“党员带头、消费助农”活动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参与消费助农活动,通过河南农购网、河南消费惠农网、豫信扶网、信扶商城、伏牛特产网、驿城富农等网上销售平台,积极购买脱贫地区产品,帮助我省及本市脱贫地区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五)自觉缴纳党费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引导党员按照党费收缴标准,自觉足额交纳4月份党费。

三、有关要求

主题党日活动应覆盖支部全体党员,一般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各院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分别进行),支部人数较多的可分党小组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应作为党员分类积分量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基层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党委组宣部

                                                                     20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