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统战工作  党校工作  经验交流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推优表彰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学院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助力节约型校园建设

2018年01月09日 10:41  点击:[]

    近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完工,验收工程质量达到《电力建设施工验收规范》标准,经过供电部门验收合格开始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河南省高校首家1.5MWp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成功投入运行,开启了河南教育系统新能源使用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太阳能双轴追踪方阵

    2014年,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发展绿色能源,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号召,大力推进建设节约型校园,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利用闲置楼顶和空余场地,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经过近10个月的反复调查论证,项目一期工程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2016年10月完成工程设计,2017年初正式施工,2017年12月25日工程竣工,并通过向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漯河供电公司申请,一次并网发电成功,目前系统运行状态良好。

太阳能楼顶方阵

    据悉,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为1.5MWp,年发电160余万度,按照政府执行补贴换算,经济效益160余万元。该项目总投资约1800万元,总面积约4200平方米,由2座光伏景观方阵,16座双轴追踪方阵,以及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实训楼等26栋大楼楼顶方阵组成。项目采用分布式多支路并网微电网设计,积木式搭建安装,每栋大楼为一个方阵。系统没有储能装置,太阳电池板将阳光转换成直流电后经逆变器变为380V交流电,而后通过三相交流低压输电电缆就近接入楼栋配电柜就地消纳,多余电量通过校区低压配电网分散使用或通过变压器升压10KV并入供电公司电网。
    光伏发电项目的投入使用,不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也有效推动了节能减排的低碳生活,在漯河乃至周边地区,特别是在教育系统中起到节能减排的示范作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
党委组宣部工作人员职责
关于收看教育部“党的十九届五...
党委组织宣传部工作作风监督渠道
党委组织宣传部服务承诺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一般...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组织关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流程图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联系方式
  文件下载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形势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发布工作...
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LED电子显示屏...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