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统战工作  党校工作  经验交流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推优表彰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一、组织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制定或参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议方案;研究制定选拔、考核干部的规定和程序。

2、在党委领导下抓好中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做好中层领导班子的考察、调整、换届工作,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3、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改革干部制度,搞好干部管理,加强对干部的了解和考察,协助院党委合理使用和调配干部,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负责组织实施对中层干部的考核评议工作。    

4、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搞好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积极组织开展党内活动,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负责党校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组织发展工作指导和协助党的基层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6、根据上级的有关规定,积极协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安置和照顾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7、认真落实干部政策和知识分子政策,搞好干部审查工作。    

8、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干部统计和党内统计报表工作以及干部档案的管理工作。    

9、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的政审工作和有关方面的来函来访的回复和接待工作。    

10、配合党的纪律检查部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工作。    

11、负责党内统计年报、党费收缴与管理、党刊的征订工作。

12、负责全教职员工在出国、升学等方面的政审、鉴定工作。

二、宣传工作职责

1.坚持正确的政策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面宣传党委、行政重大决策和重要精神。

2.学习、研究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与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并检查督促落实。

3.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负责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日常工作,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普法教育,部署、督促、协调、指导各单位的理论学习活动。

4.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划、协调、运行监测和督察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选树典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5.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协助党委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落实、调查和考核,抵御和防范园传教渗透,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6.研究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特点和规律,管理和推进内宣传阵地建设,指导督促各单位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加强同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之间的联系,向社会广泛宣传学院的改革发展成就,树立学院良好社会形象。

7.结合社会热点和学院中心工作,开展舆情信息研判工作。开拓舆情信息收集渠道,定期向党委及有关部门报告舆情信息,建立规范有序的舆情报告制度。

8.负责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加强对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和指导,对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进行检查、督促和考核。负责学院大学文化氛围的营造和园文化工程建设的规划、实施工作,推进文化传承创新。

9.受党委委托,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指导,加强对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的管理。

10.负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运行和发展。

11.加强对宣传干部队伍、政工干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同有关部门一起制订培养规划,加大培训力度,以适应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需要。

12.加强本单位自身建设,坚持开展教育培训、调查研究、工作总结,不断提高宣传工作队伍全面建设。

三、统战工作职责

1.全面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负责制定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提供力量支持。

2.积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情况的调查研究工作,关心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充分调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院创建一流高职院院中的积极作用,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3.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党政领导

4.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与宗教政策,掌握基本情况,及时解决有关问题。

5.全面体现服务职能,加强统战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完成上级党组织和院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
党委组宣部工作人员职责
关于收看教育部“党的十九届五...
党委组织宣传部工作作风监督渠道
党委组织宣传部服务承诺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一般...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组织关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流程图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联系方式
  文件下载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形势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发布工作...
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LED电子显示屏...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