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统战工作  党校工作  经验交流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推优表彰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倾听民声传递温暖

2018年02月06日 10:32  点击:[]

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一行在莲花镇大赵村走访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改善贫困村的发展环境,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多次召开党委会,讨论研究驻村扶贫工作。近日,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纪委书记薛存心、组宣部部长易春林、办公室主任魏萍等一行深入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慰问奋斗在扶贫第一线的我院驻村干部及当地贫困户。

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一行慰问莲花镇大赵村老军人赵桂钦

顾文明一行来到莲花镇大赵村低保贫困户赵桂钦家里,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健康、家庭经济状况等,并代表学院给老人送上食用油、大米和面粉等慰问品。顾文明和老人亲切交谈,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困难和要求随时联系。今年82岁的赵桂钦老人1959年参军入伍,1968年复员,曾荣立二等功,其所在连队因工作成绩优异,曾受到十大元帅集体接见。如今,赵桂钦老人一家在我院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张改亮的帮扶下,先后获得养殖分红、小额信贷、光伏扶贫等五项帮扶措施,有望在2017年度实现脱贫。

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一行在大赵村光伏发电站调研并合影留念

随后,顾文明一行来到大赵村光伏电站,了解其运行、管理、维护情况。据悉,为了将扶贫由“输血”变成“造血”,建立长效脱贫致富机制,在我院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张改亮、村干部李应华多方协调下,建成了投资76万元、占地16亩的3000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目前,该电站已经开始发电,并入国家电网并产生效益。今后大赵村全村35户贫困户将通过光伏发电年每户收入3000元,村集体也将有一定收入,实现了该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突破。

莲花镇大赵村光伏发电站

一路走一路看,话家常、议发展。走访调研中,顾文明与驻村干部及群众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要求驻村干部要多到贫困户家中走动,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家庭困难,在政策上尽量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让扶贫惠民政策最大限度地惠及贫困户,助他们尽快脱贫,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
党委组宣部工作人员职责
关于收看教育部“党的十九届五...
党委组织宣传部工作作风监督渠道
党委组织宣传部服务承诺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一般...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组织关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流程图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联系方式
  文件下载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形势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发布工作...
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LED电子显示屏...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