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统战工作  党校工作  经验交流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推优表彰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红旗渠、焦裕禄精神 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 争当爱岗敬业好干部

2018年07月07日 16:19 谢海良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是历次党代会报告中第一次把“高素质”和“专业化”一起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目标。为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号召,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培育学院广大领导干部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在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之际,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中层骨干等78名领导干部在党委书记顾文明、院长王春阳的带领下走进红旗渠、焦裕禄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亲历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在听、看、行、议中深刻感悟林县人民战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奋斗精神和英雄事迹;学习、体会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全体学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授旗

7月1日下午,学院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红旗渠精神教育基地隆重开班。顾文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为培训班授旗。全体学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陈晓萍为大家讲了以《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化“两学一做”》为题的第一课,使大家对红旗渠精神有了初步了解。

全体学员在青年洞教学点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在青年洞教学点前合影留念

7月2日,学员们走进红旗渠,实地学习和感受红旗渠精神。大家先后参观了青年洞、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等,身临其境体会了上世纪60年代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奇志,誓把山河重安排”的豪情壮志。怀着这种崇高的敬意,大家来到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望着千仞峭壁的山洞、堆砌牢固的渠岸,大家感同身受,无不为老一辈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折服。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青年洞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

学员们在红旗渠纪念馆学习

在红旗渠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和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工具、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面容,大家对老一辈林州党员干部和劳动人民建造红旗渠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震撼和感动。

学员们在谷文昌故居教学点学习

7月3日,大家先后来到林州谷文昌故居和“扁担精神纪念馆”等现场学习。在谷文昌故居,大家通过实物展览和聆听讲解员讲解,详细了解了这位一直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念念不忘、撰文称赞“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丰碑”的县委书记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了谷文昌同志的伟大、光辉形象,学习了他感人的事迹。

学员们在扁担精神纪念馆教学点学习

学员们在扁担精神纪念馆教学点合影留念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观看了“扁担精神”诞生与传承的各类珍贵照片、实物、实景等。70年来林州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借“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以肩膀和脚板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的阳光大道。

学员们在庙荒村教学点学习

下午,学员们走进昔日的贫困村、今日新农村——林州市城郊乡庙荒村,学习当地党员领导干部心系群众、精准扶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故事。

学员们在焦裕禄精神教育基地学习

学员们在焦裕禄精神教育基地学习

7月4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焦裕禄精神教育基地。原焦裕禄学院常务副院长、开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廖海敏教授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加强党性修养”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生动一课。通过这堂课,大家第一次了解到了焦裕禄同志大量不为人知的光辉事迹,使大家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学员们在焦裕禄烈士墓前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

             

学员们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5日上午,学员们先后来到焦裕禄烈士墓、焦裕禄纪念馆、焦桐广场、东坝头黄河教学点等地参观学习。在苍松翠柏、庄严肃穆的焦裕禄烈士墓前,顾文明同志代表培训班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大家向焦裕禄烈士遗像三鞠躬,并绕陵墓缓行一周,行注目礼,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兰考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

学员们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学习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在焦裕禄同志翻烂的《毛泽东选集》、打满补丁的被褥、带着大洞的藤椅等生前用过的遗物及图片资料前仔细察看,全面感受焦裕禄同志成长与奋斗的人生轨迹,深刻领悟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

学员们在焦桐广场教学点学习

在焦桐广场,50年前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那棵幼苗,如今已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大家认真聆听关于“焦桐”来历的讲解,由衷地感受到兰考人民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热爱,尤其是被焦裕禄同志为防风固沙,重视人才、挽留人才真挚感情和“先要吃饭、后要好看”的求实工作方法深深打动。

学员们在东坝头教学点学习

在黄河东坝头,大家站在毛主席、习总书记视察过的黄河大堤上,登高远眺,昔日贫瘠荒滩已不见半点踪影,望着风景秀美的黄河湾景区,听着讲解员介绍兰考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深切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兰考人民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壮举。听着讲解员动情的介绍,大家无不被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所动容,深深懂得了为什么焦裕禄同志走了50多年,却永远活在兰考人民心中的真谛。

通过学习、踏寻红色足迹,全体学员对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心灵受到一次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院党委的要求及时总结学习体会,凝练提升学习成效,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时刻用它们激励自己,不怕挫折、不怕困难,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快又好的向前发展。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
党委组宣部工作人员职责
关于收看教育部“党的十九届五...
党委组织宣传部工作作风监督渠道
党委组织宣传部服务承诺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一般...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组织关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流程图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联系方式
  文件下载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形势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发布工作...
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LED电子显示屏...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