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统战工作  党校工作  经验交流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推优表彰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2017年05月17日 11:37  点击:[]

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院党委书记顾文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院长王春阳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5月15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全体成员、学院32个党(总)支部书记以及党代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院长王春阳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顾文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大家首先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确保第一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学院将于5月19日召开建校以来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这将是全院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党代会将回顾近五年来学院的发展与建设成果、总结办学实践与经验,明确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党代会,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部署大会的有关工作。也就党代会工作多次向市委、市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汇报、请示。其次要切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起草好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来学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理清今后发展的思路,明确目标定位;要严格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学院党委有关要求,做好代表选举工作。要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要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领导能力突出、思想品德优秀的同志推选出来;要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第三要认真把各项要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认真筹备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是对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集中检验,一定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顾文明要求全体代表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为党代会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说,党代表要充分认识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政治上、思想上、选举上与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力;要在尊重党委提名人选的基础上,充分进行酝酿讨论,按照换届程序要求,把握好各环节内容,确保组织意图的顺利实现;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实施,站在全局高度,认真讨论,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要结合实际,站在学院未来发展的角度,熟悉掌握相关政策法规,积极议事讨论,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把讲纪律、守规矩摆在重要位置,把思想和精力全部集中到大会上来,听好每一个报告,参加好每一次讨论,领会好大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严守纪律,严格按会议规定和日程安排,准时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无特殊情况不请假;在党代会结束后,要充分发挥党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积极反映广大师生的利益诉求,为推进各项工作献计献策。

顾文明要求各代表团团长要切实履行团长职责,开好代表团的各次会议。他说,各代表团团长要牢牢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要树立起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省委、市委决议要保持高度一致。参加各代表团的学院领导在各代表团预备会议上要强调“四个意识”,要发挥核心作用、表率作用,确保各代表团在会议中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议。

顾文明最后要求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筹备党代会,认真开好党代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应用型本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王春阳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说,为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同志们要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一是要遵守大会的基本纪律,做到开会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参与大会各项议程;二是要遵守政治纪律,坚决拥护上级党委的相关决议,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顾全大局,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组织宣传部部长易春林、院办公室主任魏萍分别在会上就党代会筹备工作、会场布置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据悉,经过20多天的紧张工作,大会需用到的70余项约10万字的文字材料的起草、修改、审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大会会场的布置等其他筹备工作也接近尾声。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
党委组宣部工作人员职责
关于收看教育部“党的十九届五...
党委组织宣传部工作作风监督渠道
党委组织宣传部服务承诺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一般...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组织关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流程图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联系方式
  文件下载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形势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发布工作...
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LED电子显示屏...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