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统战工作  党校工作  经验交流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推优表彰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许慎文化学院(许慎书院)在学院揭牌成立

2017年04月28日 10:07  点击:[]

 

 

漯河的四花团锦簇月的漯河生机勃勃。在这美好的月,在字圣许慎故里、在食品名城,传递着一个令人振奋的喜讯——许慎文化学院揭牌成立了。至此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为主体、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和许慎文化学院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初步形成

427日上午910分,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南大门许慎文化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漯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市人大委员会副主任陈平,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郭力、副主任张磊,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文字学会会长王蕴智等领导,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周口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河南省金慧教育科技公司、中建八局二公司等企业,漯河市各局委、县区相关领导,新闻媒体,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近1000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主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河南省文字学会会长王蕴智致辞,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乔俊杰教授向学院赠送《说文解字释义元语言研究》专著,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春阳作表态发言,漯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市人大委员会副主任陈平共同为许慎文化学院揭牌。

 

 

陈平在讲话时表示,许慎文化学院正式揭牌不仅是漯河教育和文化战线的一件盛事,更是全市一件惠及民生的首善之举建设许慎文化学院是落实市政府与北京语言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漯河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要支撑,符合漯河市委、市政府对漯河的总体战略定位要求。

陈平指出,许慎故里漯河,自古文脉兴盛,先贤圣哲辈出,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汉字文化发源地。在2015年的“第三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上,漯河市被中国文字学会、中国训诂学研究会联合授予“中国汉字文化名城”称号。这是河南人民的骄傲,更是字圣故里的荣耀。多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扎根许慎故里,深耕传统文化,在人文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成为全国重要的许学研究基地。这次在漯河职院成立许慎书院,对于漯河职院加强人文社会学科建设、创建高水平有特色综合性大学,对于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提升大学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陈平表示,漯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许慎文化学院的发展,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满足学院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图书资料和教育信息化等办学需求。同时,他期望许慎文化学院依托圣地沃土的丰厚滋养,北京语言大学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学界鸿儒的鼎力襄助不辱使命,为漯河文化强市、河南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春阳在讲话时表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成立揭牌,这是继去年漯河职院与河南工业大学成功合作举办“漯河工学院”之后的又一盛事,也是漯河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他说,漯河市自区划以来,发展高等教育、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一直是全市上下不懈追求和努力的目标。漯河职院建校近20年来,在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学院坚持高等职业教育办学目标,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位一体”办学模式,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和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建设单位,入选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和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百名排行榜,荣获中国十大特色高职院校、全国企业招聘首选十佳高职院校、河南省最具特色的十大职业院校等100多项荣誉。师生在国家级技能竞赛中屡获大奖,多次获得全国单项比赛第一名或一等奖的好成绩,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持续攀升,为促进中原地区和漯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大学是传承、研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漯河职院地处“中国汉字文化名城”,作为漯河地方高等院校,在大学教育中弘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许慎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漯河市人民政府和北京语言大学合作依托漯河职院举办许慎文化学院,这是对漯河职院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给我们的莫大荣誉,更是对漯河职院极大的鞭策和激励。

王春阳代表学院郑重承诺:有信心办好许慎文化学院,深入挖掘许慎文化内涵,创新弘扬许慎文化载体,大力推进许慎文化研究中心、许学文献资料中心、汉字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把许慎文化学院打造为汉字文化交流基地和弘扬传播许慎文化的主阵地,以国际化视野探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新途径,为河南构建重要的文化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文字学会会长王蕴智从专业角度对成立许慎文化学院的意义进行了解读。

 

 

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嘉宾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许慎文化学院(许慎书院)战略发展座谈会。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
党委组宣部工作人员职责
关于收看教育部“党的十九届五...
党委组织宣传部工作作风监督渠道
党委组织宣传部服务承诺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一般...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组织关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流程图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联系方式
  文件下载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形势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发布工作...
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LED电子显示屏...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