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院:党员教师冲锋全员核酸检测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26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先锋模范作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与师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承担配合医务人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每天早晨7:00,按时来到学校西操场的核酸检测现场,认真地参加岗前培训,学习如何扫码,如何穿戴防护设备,如何消毒,尽快熟悉这些相对专业的医护流程。尽管党员教师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部门,但大家通过培训和互帮,相互激励和鼓劲,在很短时间内掌握了岗位职责的基本技能,凝聚成了团结有效的工作团队。

全员核酸检测从上午7:30一直持续到11:00,长达三个半小时。党员教师志愿者们严谨认真地为每一名参与检测的教师、学生、后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到脱下防护服的时候,防护面罩在脸上留下一道道勒痕。通过大家的齐心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每一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筑牢了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党员教师们化身“抗疫战士”,对工作全心投入,对风险毫不畏惧,用实际行动践行扛起防控责任,彰显党员担当。除了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带头下沉到一线、到院系、到班级、到宿舍,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和思想引导,让党旗在校园“战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