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二十大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易军鹏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各院系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党委书记易军鹏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交流学习体会

易军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和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注入了无穷力量。下一步,学院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各个方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推进“双高校”建设和职教本科建设为抓手,提质培优建设豫中南区域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高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易军鹏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深对报告的认识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定制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类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通过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微博以及校报等多种媒体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广宣讲、全覆盖,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和进头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在学深研透的基础上,到联系系部深入宣讲。学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动员组织专家教授、思政教师普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活动,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各基层党组织要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三要密切联系实际,确保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到实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眼于改进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要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方针,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双高型职业院校。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系)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