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经验交流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推优表彰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漯河职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5月01日 19:25 晁松杰 点击:[]

4月30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以“第一议题”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党委书记顾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学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顾文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充分体现了对发展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高等院校发挥特殊作用的殷切期望、对青年学生和大学教师的亲切关怀,为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通起来,做到系统思考、一体领会、同步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顾文明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到位。学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双高校”建设工作,在学科建设、师资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力度,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二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热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式学习贯彻大讨论,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师生深入学习,广泛研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切实找准动力之源,找准初心使命,找准信念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党史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融入日常,确保学习成效。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紧密联系青年师生的思想实际,认真设计方案,系统科学规划,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分解责任,将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日常指导,定期进行督促,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人人挑起重担的工作格局。

会上,还就王国生调研河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

顾文明强调,王国生书记到河南大学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注。要按照王国生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好思政课主课堂、主阵地,用好漯河红色资源、身边实践教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宣部工作人员职责
关于收看教育部“党的十九届五...
党委组织宣传部工作作风监督渠道
党委组织宣传部服务承诺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一般...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组织关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流程图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联系方式
  文件下载 更多>>
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LED电子显示屏...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