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宣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经验交流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推优表彰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漯河职院:党委书记顾文明为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5月08日 19:23 晁松杰 点击:[]

学校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委书记顾文明专题党课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5月7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以“初心 使命 信仰”为题为学校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专题党课,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校党委书记顾文明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顾文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结合一系列历史史料,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详细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联系学校实际提出传承践行要求。

顾文明讲到,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正处于“双高校”建设的爬坡越坎期,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起步开局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和落实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顾文明强调,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作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新奋斗目标的最好教科书,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薛存心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顾文明书记专题党课的精神,对照岗位职责贯彻落实,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各项建设工作中来,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新气象。

此次党课大家都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顾文明书记作了一场生动、鲜活、深刻、厚重、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我们在党的革命史、改革史、发展史当中自由穿梭、纵横百年,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出彩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校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党委组宣部工作人员职责
关于收看教育部“党的十九届五...
党委组织宣传部工作作风监督渠道
党委组织宣传部服务承诺
  办事指南 更多>>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一般...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组织关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流程图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联系方式
  文件下载 更多>>
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LED电子显示屏...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